077-77th

中秋贺(tou)文(lan)

我的文章的一些番外
原创人物有
第一人称视角有
ooc注意
警告过了哦,开始了

不同的冰皮月饼,诉说着不同的事

兔子先生

“嗨!好久不见啦!”我又去了月亮那边,去见了兔子先生。“丫头!你怎么来了!”兔子先生惊奇的看着我。我乐呵呵的掏出一盒月饼“中秋快乐。自己做的哦。”“丫头真厉害啊,下次教我做呗。”我笑眯眯的点点头,看着他身边身着黑衣的人,他正一脸温柔的看着兔子先生,手亲昵的搂着他的腰。兔子先生拿出一盒崭新的冰皮月饼给我,我接过,对着他和柒先生说:“流浪的兔子先生,可找到归宿了?”兔子先生一脸迷茫,但柒先生无言的笑着,点点头。
答案,无需说出口。

亲爱的宝贝

“丫女。”阿爸将一盒月饼递给我,叫我送去发廊。我拎着这盒月饼慢悠悠的走着,路边的甜品店里在买冰皮月饼。啊,好想吃呀。我将月饼送到了发廊,照例用让鸡大保恐惧的眼神回避了他所说的“阿七是不是变了”这个问题。然后直接回家。路上又想吃冰皮月饼了,我和阿妈都爱吃。路过店门口,看见阿爸的身影,唔,在干什么呢?不过不要知道比较好。我摸了摸脖颈上被阿爸割伤的疤痕想着。不想和他一起回家,我稍稍拖延,当我回家时阿爸已经接任务去了。我照例给被囚禁的阿妈送饭,看见熟睡的阿妈身边有一盒包装精美的冰皮月饼,包的真好啊,周围还有冰块降温。上面写着“中秋快乐。我的七。”我撇撇嘴,放下餐盘回了房间。然后我看见——一盒写着“丫女,中秋快乐”的月饼,和阿妈的一模一样。
唔,有点意外呢。

罂粟花冠

晚饭后又去看了一次阿妈,他已经醒了。“唔……”他被镣铐禁锢的手腕滴血,无法停止。我叹了口气,又是这样。然后我熟练的给他包扎。“女儿……”“?”“今天几月几号了?”“中秋节。”“农历十五了啊,我基本被关了一年多了啊。”阿妈嗓音沙哑。“你能放我出去吗?”他问。“不……”我答。“果然啊……没事,你还小。怕,应该的……”他看向我的伤疤。“女儿……别恨他……”“谁?”我问。“别恨柒……不许恨他……”阿妈眼神迷离,似乎再说梦话一般。“你呢?”“我从未恨过他……”“哎?”我不懂啊,七是被柒所囚禁,被他所占用,为什么说不恨?“我爱他啊……”阿妈眼神依旧迷路,话语依旧似梦,他抚摸着自己身上欢爱后的痕迹,然后掏出一个月饼给我。“冰皮的,你的最爱。”他说“中秋快乐。”
其实,我有一盒了……

内线
月色雪白,如温润的玉,有好似寒冷的冰。伍六七走在街头,现在满地以都是黄叶,正如他们相见的那一天。“柒……”他唤出声,声音却散在风里。风依旧在肆虐的嘲笑着黄叶,但又好似在嘲笑他。他手中攥着一壶烈酒,还有一盒月饼。月饼也如月一般,看着温润,实则彻骨。他来到一座墓碑前坐下。“柒……”伍六七灌下了口酒,拈着地上的野草发呆。月光透亮,似水,将一切都照亮的清楚,却只觉被寒冷相拥。伍六七无言,抚摸着墓前青年的相片,一口酒,一口月饼。辣啊,如万剑穿喉;甜啊,如蜜糖拥裹;热啊,如烈火穿梭;冷啊,如地狱寒山。
可这,于心死之人并无太大用处。

一拜天地

“中秋了。”爹爹回来说,递给我几片落叶。我放在手中摩挲,蒙着厚纱的视野中依稀辨出它们的火红与金黄。娘亲回来了,带着几个月饼:“中秋快乐。”月饼摊在桌上,“我自己做的。〃娘得意的说我顺手摸了一个,怎么硬邦邦的?形状还很奇怪。爹爹咬了一口“怎样?”“还行。”真的,我啃了一口,呕……这是掉进糖罐子里了吗!似乎是我的反应过激,娘察觉了不对,拿起一个一咬“……难吃,你怎么吃下去的……”“你做的东西我都会吃的。”爹爹说。“以后我再做。”“你什么时候做,我什么时候吃。”结果,他们只做了一次,就在一拜天地之后撒手人世。“丫女!”“!”我从回忆中惊醒。“什么!”妈妈笑着递给我一盒冰皮月饼“给你。”“你自己的呢?”“在做了……哎!靓仔你又偷吃!”爸爸叼着妈妈做的月饼,一脸无辜。
承诺,无论几世轮回都要兑现。

镜中世界的月亮与镜外不同。血红色的,染的天也红了,像周围的玫瑰。“唔……”一点冰凉贴在伍六七的后颈,伍六七吓了一跳。恶魔拿着冰皮月饼一脸淡然“给你吃。”“哦,谢谢。”伍六七拿过一个吃起来。里面的冰淇淋有点化了,顺着他的脖颈流下。伍六七吃的正欢,没看见柒逐渐变暗的瞳孔,也没听见柒理智崩断的声音。“?!”伍六七就这么猝不及防的被扑倒了,柒沙哑着嗓音说:“我要回礼……”然后含住了七的耳垂。
红月,挺妖艳的……




贺文。欢迎大家点赞评论一条龙。谁推荐点歌曲给我啊,我的国庆贺文没着落了(别得寸进尺啊你)
想吃冰皮月饼……
大家中秋节快乐😊

评论

热度(10)